因為撞名怒改名,還是柿子但是成了木市予
HP坑中,哈德不逆
不專業文手的圖手

【HP/哈德】詛咒應驗之時08

第一章

上一章

08

08/03

我想把這陣子發生的事記下來,但我身上沒有任何可以記錄的東西,我不清楚魔法部的偵測方法,但我擔心任何魔法跡象都有可能被找到(即使是一個小小的變形咒),這種時候還是小心一點好,看來我得暫時當個麻瓜了。

順帶一提,這本書是一個麻瓜給我的。

我從掃帚上摔下來前並不知道我實際上在哪,直到我摔到一座湖裡然後被當地的麻瓜村民撈出來。

這裡應該是在英格蘭南部,但我不知道確切位置,村莊看起來很封閉,我決定暫時藏身在這。

村裡的人都很熱心,他們看來不受我跟他們相比的奇裝異服困擾,倒是很困惑我怎麼掉進湖裡的,我用了“城裡的人做的無論什麼”來回答幾乎所有問題,他們點點頭就不再問話了,我得把這個記下來,之後遇到不能回答的問題再繼續用。

他們村內的一個年輕人(就是給我日記的麻瓜)幫我找到了一個住處,聽他說是以前一個獵人的小屋,但是他不再打獵了,所以這間靠近森林的屋子就空了下來。

他幫我整理屋子的時候把他們村裡的人全部介紹了一遍,他真的很愛說話,但我卻不覺得吵,或許這種時候一些聒噪的聲音比較能降低我的不安。

08/05

那個麻瓜今天帶了一堆食物過來,而我甚至連前天剛來的時候他給的食物都還沒吃完!幸好我有偷偷把一些食物放進施過保鮮咒跟伸展咒的包包,我希望不要再進行逃亡之旅了,但總還是必須預防萬一,反正食物放進去又不會壞。

他跟我說東西是村民們給的,每人一點點積起來才會這麼多,他們真的是很熱心的人不是嗎?


08/11

我前幾天知道那個麻瓜的名字了,他叫做Ryan,我向他詢問時他才意識到他沒有自我介紹然後尷尬的笑著跟我說,看來他真的太忙著介紹其他人而忘了自己。

我基本上一直待在這間屋子沒有出去,我想他們村裡的人還是有點排斥我的,但Ryan還是會時不時來找我。他會帶我去山上打獵或是去湖裡撈魚,當然我大部分是在旁邊看而不是一起工作。

不過跟他相處很愉快,他臉上總是堆滿著無限的笑容。

 

Draco開始看起Nordisk Walker的日記,記錄的內容很普通,主要是關於在那個麻瓜村落中發生的各式各樣的瑣事,而其中大部分是由那個聒噪的麻瓜所轉述的。Draco無法從內容猜出他為什麼躲著魔法部的追捕,但這其實不太重要,Draco看這本日記其實主要是在打發時間,他不太確定裡面是否有什麼可靠的資訊,反正他現在也沒有別的線索,就只是——看下去。

「Mr. Malfoy,也許你能回答我們現在該做什麼?」McGonagall瞇起眼睛看著坐在最後一排明顯游離在課堂之外的Draco,把他點起來回答問題。

所有學生都轉過頭看著那個被點到名的倒楣鬼,Draco緊張的胃都快吐出來了。他刻意低調行事太久,一下子成為眾人視線的焦點讓他有點不安的輕微扭動。

「在介紹具有魔法性質物品的變形術,女士。」

McGonagall在Draco回答完問題後又盯了他幾秒才把視線移開:「希望你接下來能專心一點,可以坐下了,Mr. Malfoy。」

「是,女士。」

在Draco坐下後所有人才都把頭轉回前方繼續專心上課,Draco小小的鬆了一口氣,把日記擺到旁邊,集中注意力在課堂上。

「現在才十月他幹什麼又穿毛衣又圍圍巾的啊?看起來怪熱的。」Ron把頭轉回來之後就小聲的嘀咕,筆尖發洩似的戳著變形學課本。

「Ron,Malfoy穿什麼並沒有礙到你。」Harry低頭繼續抄筆記,但心裡想著的也是同一件事,略有不同的是Harry在思考Malfoy是不是生病了。

雖然Malfoy的膚色一直是蒼白的,但Harry總覺得最近他的臉色更加不好。不知不覺間衣服也越穿越多,從襯衫到高領的衣服,再換到毛衣,現在則是連圍巾都出現了。

「是!他的確礙到我了,看到他穿那樣我就熱!Harry!你最近幹嘛一直幫Malfoy說話?你記得他以前怎麼對我們的嗎?」Ron生氣的小聲低吼,引來McGonagall往這邊看了一眼,Ron急忙低頭假裝在抄筆記,但也來不及了。

「我能請Mr. Weasley幫我們接著唸下一段課文嗎?」McGonagall停下在台前的踱步,轉而面向Ron。

「呃……教授,我……」Ron茫然的看著課本,不知道McGonagall上到哪了。旁邊的Hermione努力的誇張動作又不想被McGonagall發現的給他提示,Ron吃力的看著Hermione的嘴型卻還是沒有讀懂,“我”了半天卻還是沒有接下去。

「Granger。」McGonagall一個眼神過去Hermione就立刻停止嘴巴張張闔闔的動作。

失去唯一幫助的Ron尷尬的站在位子上,Harry也沒辦法幫忙(他剛剛也沒認真聽),四周傳出小小的竊笑聲,Ron惱怒得臉都紅了,只是一言不發的低頭盯著他的課本。

「Gryffindor扣十分,請坐Weasley ,下次有什麼事請在下課講。」McGonagall看了Ron一眼後繼續她的來回踱步,接著唸下一段課文。

而接下來的時間到下課Ron看起來都還是陷在他憤怒的情緒中。Harry關心的看了Ron幾眼,但一想到開口就代表要繼續討論所有的“Malfoy問題”就還是安分的閉口不說話了。

下課鐘響,學生們魚貫的從教室內走出。Draco慣例的等所有人都走光了才把課本跟筆、墨水等等用具收到上課用的小包,日記本則是收到長袍的口袋。

「Malfoy。」怨毒的聲音從Ron牙齒之間掙扎的竄出,Draco一轉身就看到背後站著一個憤怒的Weasley。

「又有什麼事,Weas……」看到Ron有動作Draco馬上舉起手準備擋下攻擊,卻沒想到Ron是瞄準他脖子上的圍巾。

Draco來不及抓住他的圍巾就被Ron扯了過去,銀綠相間的圍巾勒住了Draco一下後還是鬆了開來,現在正在Ron手上。

「噁——!那是什麼?」Ron皺著一張臉看著Draco已經蔓延到頸部的鱗片,即使長袍裡面還穿著高領毛衣也不能把它們全部遮住。

Harry和Hermione(是的,他們剛剛在場,只是事情發生快的讓他們來不及阻止一切)目瞪口呆的也看著這一幕,Harry看起來像是被噎住了,Hermione則像是吞了一顆檸檬一樣酸得皺起眉毛加上抿起嘴巴。

Draco徒勞的拉高自己的領子,妄圖這樣就能遮住它們,雖然他也知道已經來不及了。他看著三人組各異的表情,放空了幾秒不知道該如何反應。

逃跑?不,我最近跑太多次了。

罵回去?不,那是從前的方式。

冷靜、不能慌亂……

「滿意了?那麼還我。」Draco冷冷的說,扯回還在Ron手上的圍巾,皺眉看了一下圍巾像是不滿它被Weasley碰過了,但還是把它圍回脖子上。

Draco最後看了一眼黃金三角,他們似乎還沒反應過來似的一動也不動,Draco背向他們大步的離開了。

tbc. 

下一章

不好意思臨時發現了一個BUG害我思考了很久該怎麼改,然後居然就隔天了(抹臉
上次更新是一周前了,感謝大家給跩哥生賀的喜歡!(雖然因為這樣翹了一次更新
週二更開始有點吃力了……希望能繼續保持然後趕快完結(週更會拖太久


评论(5)
热度(51)
©木市予 | Powered by LOFTER